80後為食創業 推網購火鍋全包宴 – 巴士的報

火鍋鍋底、配料、醬料,甚至連爐具寺都可一併在網上租用。

在家打邊爐最大煩惱是選購食材,準備工夫費時。最近有四位八十後年輕人開設網上火鍋店,大家選好鍋底、配料、醬料,便有專人送上門,甚至提供爐具、餐具,方便省時,解決了自行打邊爐的種種麻煩。

 

Seamart¡C ¦ó°·«iÄá(Pix By : Kennedy Ho) 2014/10/02 °Æ¥Z

四位八十後的老闆Ryan、Eddie、Shelley、Jun合力打造網上火鍋店。

 

四位八十後的老闆Ryan、Eddie、Shelley、Jun是中學年代的朋友,畢業後各奔前程,雖有穩定職業,但四人都有創業理想。大家初時計畫開設餐廳,受制於資金不足,於是研究在網絡創業。他們經過長時間籌備,破除重重困難,終於成立網上火鍋店。

 

Seamart¡C ¦ó°·«iÄá(Pix By : Kennedy Ho) 2014/10/02 °Æ¥Z

火鍋鍋底、配料、醬料,甚至連爐具寺都可一併在網上租用。

 

 

Ryan表示:「我們愛吃火鍋,發覺坊間海鮮火鍋店,配料收費昂貴,於是開設網店,並自行入貨,以合理價錢出售優質海鮮。」店主之一的Eddie,家族經營海鮮生意,因此負責搜羅食材,海鮮直接由西貢、香港仔市場購買,送到西環門市以魚缸養殖。由於海鮮購入成本較低,網店售價較坊間食肆平三至四成,質素亦有保證。海鮮選擇豐富,多達三十多款,如海斑、奄仔蟹、龍躉、蟶子王及扇貝等,送貨前以獨立包裝封存,無減新鮮程度。

 

DFDW1002SEAMART007_meitu_16

火鍋也在西環設立門市,希望打造成海鮮市場。

 

客人只須登入Seamart網站,便可一次過選購鍋底、配料、醬料,甚至連爐具、煲、餐具也可一併租用。大家只須一日前預訂及付款,即會有專人按時送到府上,毋須踏出家門,即可安坐享用火鍋。網站提供七款鍋底、過百款火鍋配料,包括海鮮、肉類、刺身、丸類、粉麵等,選擇之多不下於坊間火鍋店。若嫌自行挑選麻煩,推介原條招牌象拔蚌套餐,可選四人及六人分量,有齊安格斯牛小排、原條象拔蚌、巨型麵包蟹、魚、三點蟹等十款配料,鍋底為海鮮濃湯,以鮮魚、蔬菜熬製六小時而成,用來打邊爐,湯底愈滾愈鮮味。

 

雖說是網上火鍋店,四位老闆亦在西環設立門市,用來預備火鍋湯底和配料,並以澳洲海鮮市場為靈感,將門市打造成同類市場,出售各式海鮮。與其他售賣火鍋料的網店稍有不同,這裏售賣海鮮大多從外國入口,例如日本廣島蠔、智利白鱈魚扒等,價錢相宜。客人可在店內享用新鮮生蠔,或購買食材回家烹煮,服務周全。

http://bastillepost.com/hongkong/8-生活事/371540-80後創業-推網購火鍋全包宴

SEAMART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